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赵一德赵刚等到会祝贺 徐新荣作报告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1月11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过去五年工作报告。

广集众智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1月11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庄重而醒目。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新荣、张广智、李兴旺、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张晓光、孙科、范九伦、李忠民、高岭、薛占海、王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广智主持。

赵一德、赵刚、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刘强、蒿慧杰、王琳等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韩勇,曾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程安东,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74人,实到5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张广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徐新荣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过去五年工作报告。

徐新荣指出,五年来,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省政协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交出了新的履职答卷,实现了省十二届政协工作的圆满收官。

徐新荣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省十三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开创新局面,在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取得新突破,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宽忍向大会报告了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省委、省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齐小英 刘居星 见习记者:陈玮 摄影:母家亮 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