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今年我省将支持企业参加100个境外展会 充分利用RCEP协定,推动全省装备制造、光伏、农产品、植物提取物等产品出口

记者1月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帮助广大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出海抢订单、拓市场,实现外贸业绩和外贸市场主体“双倍增”目标,省商务厅结合我省产业结构和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制定2023年陕西省重点支持的境外展会活动计划。

计划明确,我省将围绕重点产业链优势产品,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和欧美传统市场,拓展非洲等新兴市场,积极组织省内企业抱团出海,不断提升全省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实现“十四五”期间外贸“双倍增”目标。

计划明确,今年我省将充分利用好RCEP协定,推动全省装备制造、光伏、农产品、植物提取物等产品出口,扩大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高端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对东盟国家热带水果、冰鲜产品的进口;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联酋等国家为支点,扩大石油天然气装备、重卡、数控机床、输变电设备、纺织面料及服装等产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

据了解,2023年我省支持的境外展会共100个,其中包含重点支持的A类展会20个、重点推荐的B类展会80个。对省商务厅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牵头组织的A类展会,该厅将给予展位费、公共搭建费、展品运输费全额补贴(每户企业不超过0.5万元),补贴将使用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对自行参加境外B类展会的企业,展位费将给予不超过85%的补贴。(记者 崔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