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初心使命 | 陕西省上海商会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党史、强党性,在建党节来临之际,陕西省上海商会党支部联合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党支部共同组织上海建工五建西北公司、同济设计、陕西上海春秋旅行、上海外服、西安建工集团、银河电力仪表、上海盛高物业、锦江西京、上实城开西安公司等会员企业共70余党员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马栏是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的红色山村,素有小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的诞生地。马栏革命根据地既是陕甘宁边区重要的南部屏障,也是我党我军购运战略物资的必由之路,更是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翻开中国革命史卷,刘志丹、习仲勋、汪锋等革命先辈在这里领导军民,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领导陕西革命斗争、建设关中分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马栏精神。

在前往马栏革命旧址途中,陕西省上海商会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纵横西北》,详细了解了习仲勋同志主政关中七年间,关中根据地如何始终如铜墙铁壁屹立在陕甘宁边区的最南端,并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迅速在关中建立起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奋斗历程。

马栏革命纪念馆是马栏精神最好的见证,一份份翔实的文字档案、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实物,记录了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光辉事迹,无一不深深触动着绿地西北党员们的内心。在讲解中,党员们越发坚定了向老一辈革命家用理想和信念浇铸的丰碑靠拢的决心。


商会执行会长单位、上海建工五建西北公司党委书记季林敏,秘书长丁红霞代表商会全体党员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宣誓。

弘扬马栏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党课教学中,商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先烈的崇高精神,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