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陕西省上海商会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 邮箱:
    sxshsh@126.com
  • 电话:
    18092060486 18092411890
2018“一路向西行”再出发 助力西部崛起

(新闻通稿)

        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8月16号,由陕西省上海商会会长单位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与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向西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西安举行首场经济论坛。论坛以“改变城市的力量”为主题,围绕西部城市发展的历史机遇进行深入探讨,目的是凝聚政府、企业、商会合力,搭建政企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下,更快、更深入地融入西部城市发展寻求契机。

        论坛结束后,由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组成的“一带一路向西行”车队将正式出发,途径宝鸡—天水—定西—兰州—西宁—酒泉—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最终到达乌鲁木齐,行驶约2600公里。沿途团队将以经济论坛和经贸洽谈、招商为主,采访沿途省市的支柱企业,考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各企业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愿景。活动除了在西安举行发车仪式暨《一带一路向西行——改变城市的力量主题论坛》外,还计划开展宝鸡商务洽谈“改变城市的力量”,西宁主题论坛“丝路明珠经济论坛”,酒泉商务洽谈“丝路文旅合作共赢”,乌鲁木齐主题论坛“欧亚大陆桥经济论坛”。届时企业代表与专家学者将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寻找合作商机。充分展现西部各省份发展成就,并以西部省份未来发展为主旨,凝聚西部各省政府与企业,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此次2018“一带一路向西行”采访团队阵容强大,有各商协会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知名经济学者、自媒体代表等。陕西广播电视台将与全国众多媒体及西北地区都市频道联动,陕西广播电视一带一路向西行报道组、西部网、陕西头条、沿线各地市电视台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央级媒体,新浪、腾讯、凤凰等门户网站也将关注本次活动,跟进报道。将生动展示绿地集团的品牌故事,与丝绸之路的文明魅力、激情活力和无限潜力。

        据了解,2017年,绿地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千亿级战略投资协议,计划在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地区每年投资不低于500亿,以企业之力助推西部发展。多年来,绿地始终秉持“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发展哲学,站在“城市运营服务商”的角度,深度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展西北产业经济。未来,绿地将继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丰富丝路经济带产业链,让沿途省市地区在旅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全方位融合,为西部地区寻求更多优质投资企业、为企业搭建项目对接平台,为丝路沿线省份注入源源不断的陕西动力,为丝路沿线地区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明天。